铝型材常见牌号及适用场景

1系: 1000系列
含铝99.00%以上,电性能好,耐腐蚀性能好,焊接性能好,强度低,可热处理强化。应用范围:主要用于科学试验,化学工业及特殊用途。

2系: 2000系列
以铜为主要合元素的含铝合金,也会添加锰、镁、铅和铋。切削性好,但是晶间腐蚀倾向严重。应用范围:航空工业(2014合金),螺丝 (2011合金) 和使用温度较高的行业(2017合金) 。

3系: 3000系列
以锰为主要合金元素,耐腐蚀性能好,焊接性能好。缺点:强度低,但可通过冷加工硬化来加强强度。退火时易产生粗大晶粒。应用范围:飞机上使用的导油无缝管(3003合金) , 易拉罐(3004合金)。

4系: 4000系列
以硅为主,耐磨性高,热膨胀系数小,易于铸造,含硅量较少或较高都会影响性能。应用范围:广泛用于机动车的活塞、缸体等,在国外应用较多。

5系: 5000系列
以镁为主。耐耐性能好,焊接性能好,疲劳强度好,可热处理强化,只能冷加工提高强度。应用范围:割草机的手柄、飞机油箱导管、 防弹衣。

6系: 6000系列
以镁和硅为主。中等强度,耐腐蚀性能好,焊接性能好,工艺性能好,氧化着色性能好。应用范围: 6系铝合金是目前应用最广泛的合金材质之- -,主要用于交通工具部件的制造(如: 汽车行李架、门、窗、轴散热片、间箱外壳)

7系: 7000系列
以锌为主,但有时也要少量添加了镁、铜。7005和7075是7系中最高的档次,可热处理强化。应用范围:航空方面(飞机的承力构件、起落架)、火箭、 螺旋桨、航空飞船。

其他系列

八系: 8000系列,大部分应用为铝箔,生产铝棒方面不太常用。

其他相关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关注微信

在线咨询: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